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在行政楼316办公室召开党课学习活动,会议由王玉国书记主持,张俊负责记录。

王书记给大家上了一节《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党课,王书记从今年年初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讲起,王书记说道:此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经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大考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此次党课王书记从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讲起。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只有进一步彰显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才可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后胜利。这次疫情让我们意识到加强集中统一领导需要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统一领导、统一行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做到令行禁止,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抓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一切为了人民,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是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的革命是依靠人民战争取得的胜利的,中国的建设和改革也是依靠亿万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而取得的成功。我们要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同样要彰显和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

王书记讲完党课后又组织大家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后大家一起探讨影片的精彩之处。

(文/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