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院长莅临思政部指导工作

 

 

1126日下午,李院长莅临思想政治教学部指导党员活动日工作。活动中,李院长作出重要讲话,受到思政部教师的热烈欢迎。

 

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9月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教育工作者。李院长特别强调,教师作为学生的引领者与榜样,首先要做到对自身严格要求。教师唯有自身成为立德树人的表率,才能教育好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使其正真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李院长同时指出,在当前的教学工作中,教师迟到、早退的现象依然屡见不鲜,而上课及自习课上玩手机的行为也屡禁不止,这些现象反映出教师的职业道德操守亟待加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唯有严以律己,才能更好的去管理与教育广大学子,李院长的指导使思政部教师受益匪浅。

 

在至关重要的教育问题上,李院长从教师间普遍存在的“念书式”教学法谈起,见微知著的指出当前教师在备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欲使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必须先打磨自己的授课能力,不能做好备课工作,又怎能胜任教学任务呢?李院长结合自身经验,提出教师可从备学生、备教材、备语态、备板书四个方面着手,全方位、多层次的做好课程设计,真正能做到吸引学生、启迪学生、引导学生,让学生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中掌握技能,领悟知识。新教师同时要虚心向部内老教师求教,积极学习教学及研究经验,弥补教学工作上的差距。

 

在讲话中,李院长对思政部新晋年轻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李院长谈到近年来高校年轻教师日益增多,竞争压力也日益增大,思政部的五位年轻教师一定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参与到学科项目建设中来,为思政部课程改革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新教师同时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从争取获得校级教学成果起步,争取在四年后的全国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摘得桂冠。

 

在交流环节,王玉国主任对李院长提出的几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对教材更新与实践课程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思政部各位教师也踊跃发言,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张元华主任高度赞同李院长提出的思政教学不要局限在课堂上的建议,并提出相关实施方案;张春梅老师点明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材要紧跟时代步伐的重要性,并结合其他高职院校在思想教学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对我校思政部教学提出宝贵建议;林长广主任从教学相长方面说开去,认为老师也要多向学生学习,互为师生,共同进步;周秋梅老师则表达愿与年轻教师共同进步的心愿。教师们同时向李院长积极反映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李院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活动的最后,王玉国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号召思政部全体教师一同为高校思政课程改革贡献力量,携手奋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