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教师以昂扬的姿态向党宣誓,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王慎超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议室。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80个字的入党誓词,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目标等,从党的十二大写入党章沿用至今,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1982年党的十二大通过的党章,把“宣誓仪式”作为入党的必要程序提出来,预备党员必须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并确定了统一的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正是强化思想入党的重要方式。2021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时常重温入党誓词,正是为了擦亮初心,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各位党员教师继续深入透彻学好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史鉴今,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筑牢强国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强国伟业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